英文缩写是英语词语的简易形式,用英文单词中重要的字母来代表整个单词的意义,也被成为缩略词。但是缩写也会带来困扰,因为缩写可能在不同行业代表不同的意思。本站收录了50万余条英文缩写,包括其英文全称,中文和英文简介,最新收录了月份的英文缩写,有限公司英文缩写。也提供方便的查询功能,我们正在努力收集更多的英文缩略词,努力打造成为最新最全的英文缩写缩略词查询网站。

当前位置 > 首页 > 英语学习 > 英语语法

动名词的语法特点

归档(英语语法)浏览(32)发布(2020年05月18日 )约(2207字)读完(0.9分钟)

1. 与主要动作同时发生。如:
  
  My shoe laces keep coming undone. 我的鞋带老是松开。
  
  Try to imagine being on the moon. 设法想象你是在月球上。
  
  He continued reading when I spoke to him. 我同他说话时,他仍在继续阅读。
  
  I had the greatest difficulty in persuading him. 为了说服他,我费了好大的力气。
  
  2. 后于主要动作发生:当动名词用于advise, suggest, insist on等动词后作宾语时,它所表示的动作常发生在主要动作之后。如:
  
  I advise waiting till proper time. 我建议等到适当时机。
  
  He insisted on seeing us home. 他一定要送我们回家。
  
  He suggested moving to the country. 他建议搬到乡下去。
  
  3. 先于主要动作发生:当动名词用于admit, deny, forget, regret, remember等动词后作宾语,表示的动作通常发生在主要动作之前。如:
  
  I admit breaking the window. 我承认窗子是我打破的。
  
  She denied seeing me. 她否认看见过我。
  
  I’ll never forget meeting you that afternoon.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见到你的情况。
  
  I regret missing the film. 我懊悔没有看上那部电影。
  
  I remember being taken to Paris as a small child. 我记得我在儿时被带到巴黎过。
  
  4. 视相关词的意义而定:当动名词用于介词before, after, since之后作宾语时,动作的先后依介词before, after的意义而定。如:
  
  Don’t bathe immediately after eating. 不要吃饭后就游泳。
  
  She waited a little while before making up her mind. 她等一会儿才做出决定。
  
  She’s been quite different since coming back from America. 自打从美国回来她可变了样了。
  
  5. 表示泛指意义:当动名词表示泛指意义的动作或状态时,没有时间意义。如:
  
  Being lost can be a terrifying experience. 迷路有时很可怕。
  
  It's hard work climbing mountains. 爬山是费劲的事。
  
  Selling your house can be a tiresome business. 卖房子有时候是很麻烦的事。
  
  Being deaf and dumb makes communication very difficult. 又聋又哑很难与人交往。

推荐阅读